甲公司 X1 年期初存貨為 5,000 單位,每單位$4.5,X1 年 5 月 25 日起運點交貨之進貨 4,500 單位,每單位$4,另支付運費$900,X1 年 12 月 31 日期末盤點尚餘 2,000 單位,存貨採用先進先出法的成本公式,並採定期盤存制為存貨盤存方法, X1 年度的銷貨收入為$63,000 ,甲公司所得稅稅率 20%。則甲公司 X1 年之銷貨毛利金額應為何?
A$23,680
B$24,000
C$29,600
D$30,000正確答案
答案與詳解
正確。期初存貨$22,500+進貨$18,900=可供銷售$41,400;期末存貨2,000單位依FIFO屬後進批次,成本為2,000×$4.2=$8,400;銷貨成本=$41,400-$8,400=$33,000;銷貨毛利=$63,000-$33,000=$30,000。
Examly 收錄 38 萬+ 道歷屆題目,每題都有像這樣的精選詳解。免費下載,立即開練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