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在工作模型上完成各種調整、修磨及磨光等步驟之牙冠,於口內試戴時,發現有咬合太高的情形。請問下列何者是發生此現象的最可能原因?
A未作暫時牙冠
B牙冠與鄰牙之接觸區太鬆
C支柱牙咬合面切削不足正確答案
D製作蠟型時,單齒模(die)底部與基底之間有蠟碎屑黏連
答案與詳解
支柱牙咬合面切削不足 → 咬合空間(occlusal clearance)不夠 → 即使工作模型上看起來正常,但牙冠咬合面實際就是高出來的,這是最直接、最常見原因。
Examly 收錄 38 萬+ 道歷屆題目,每題都有像這樣的精選詳解。免費下載,立即開練。
